DDBC Conferences System


Dharma Drum Buddhist College Conference System

2012「佛教禪修傳統:起源與發展」國際研討會

約2500年前,佛教起源於印度,其發展與傳播有三個時期:初期之南傳(斯里蘭卡、緬甸、泰國、寮國等地)的聲聞乘佛教、中期之北傳(中國、韓國、日本、越南等地)的菩薩乘佛教、及後期之藏傳(西藏、蒙古等地)金剛乘佛教。也是流傳至今佛教三大禪修傳統的歷史淵源。

從早期佛教的《阿含經》,到部派、大乘佛教的諸論,乃至現代各傳承的禪師著作、開示,禪修這一課題隨著佛教的發展而不斷地開花結果,呈現出各式各樣的禪修理論與實踐方式。本次研討會的主題就是圍繞著佛教禪修,不論是從起源,或是其發展來討論。

進入研討會網站

IABS 2011

進入研討會網站

「大好山:靈山信仰與神聖空間」暑期研習營

問:「如何是道」興善寬禪師曰:「大好山」

主辦單位: 中央研究院中國文哲所, 中央研究院前瞻計畫, 中華佛學研究所, 法鼓佛教學院

進入研討會網站